all冷锋,许三多毒唯

【900gavin】An unusual day(900生贺)



·900大可爱生日快乐!!(´ꑣ`)


·安定没营养甜文


·文笔糟糕又矫情,大家慎入


和上篇盖文生贺是一个时间线,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hhh


————————


RK900的生日到了,为一直处于忙碌的警局带来了不同寻常的一天。


一层里很多一起工作过的同事今天都过来一句两句祝贺一下他。RK900工作能力强,又是个听话安卓,是个可靠的同事,人缘总的来说还不错。


况且,康纳几天前就十分上心的几乎告诉了局里所有熟识的同事,热切的到真像一位宠溺自己年幼弟弟的兄长。


盖文被自己的想法恶到,打了个冷战。


他办公桌就在RK900对面,看对面人来人往,自己则无视一样把头埋进显示器,绞尽心思地敲着自己年末的案件总结,顺便瞟向RK900。


康纳送了一个圆形仙人掌的盆栽,是康纳自己栽的,顺带着送来了在开会的汉克送的狗狗马克杯,康纳嘱咐这个杯子可以用来盛热蓝血也不会很快蒸发。


盖文看着白色杯沿上垂着耳朵的小狗,又是一阵恶寒,他敢确定这绝对不是安德森自己挑的。


陈出勤回来用杂物室的彩纸给RK900粘了个生日帽,斜斜歪歪的挂在他的电脑上边。离开时踹了盖文的椅子脚,叫他别这么冷淡。


盖文什么也没说,扭头瞪了扬长而去的缇娜一眼。


克里斯送了一兜最近新研制出来仿生人可食用的蓝血糖果,说照顾里德一整年辛苦他了,得需要甜食治愈一下。


盖文没把自己的脸从电脑后面露出来,就只是朝着对面竖了个中指。





他表面充耳不闻的样子,其实一直从电脑后边偷瞧RK900脸色,RK900的指示灯一直是黄色的,面对别人的祝福和善意时,表现的有些无措,答谢笨拙而诚挚,到真是什么都没经历过的一岁大宝宝。他的表情还是单调,但是能明显感觉到那种蓬勃的快乐,上扬的嘴角也不再那么僵硬。


盖文不是不知道,他没用康纳告诉自己,他早就知道了。但他心里一直别扭把出场时间作为仿生人的生日这件事,他别扭的从档案里记下了那个时间,然后别扭的给RK900挑了一个月的礼物,现在别扭的从电脑后边偷看RK900止不住开心的模样。


自己突然就不那么别扭了。



他看着对面桌子上零散的礼物越来越多,然后看到了RK900投来的目光。就像小孩子第一次收到生日礼物一样的眼神,满心的想要对别人诉说。他看着盖文,整脸都写满了"盖文,我好开心。"


盖文把头缩回了电脑后边,不再往对面看,专心的继续自己的案件分析,桌下用脚碰了碰RK900的脚尖,让他专心工作。



RK900把脚收了回去,从桌上抽起了几叠档案准备走去档案室,路过盖文时顺走了他桌子上凉透的咖啡。回来时带了杯冒着热气的,不远不近的摆在盖文旁边。



盖文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


他还得沉住气。



等到下班后,警局人走了大半,盖文赶完了自己的文书才准备走,RK900则在等待盖文时精心的把每一件礼物过目,然后整齐的摆进自己的抽屉,使桌面又恢复了整齐。



盖文咂嘴,从座位里站起来,走到RK900的座位旁,坐在他的办公桌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坐着的RK900,踢了下他的椅子。



"把手伸出来。"


RK900的灯圈又转黄了,把椅子往盖文这边挪近了一点,听话地伸出了一只手。


盖文感受到远方康纳直戳戳的目光,更加得意的从夹克内兜里掏出了一个小物件,亲手放到了RK900的手心里。


RK900手心感受到了那原本冰冷的金属物上沾着的盖文的温度。那是一把钥匙,他不用扫描也知道这是盖文家门的钥匙。他这个金属的小物件合进手心,让上面微弱的温暖传满全身。


他眼里的灰色冰层慢慢分解离析,化成了汪洋。暖流席卷着岸底的沙砾冲刷着能让他思考的任何地方,摩擦出了难以捉摸的数据流。



盖文表面看不出来RK900的情绪波动,看他表现平平就又踢了他的椅子,没好气地说:"喂!你不许把它锁进你哪个抽屉里,你得给我随身装着。"


他没等来RK900回应,却听到正在打卡下班汉克的笑声。


"天呐里德,都什么年代了,你家门还用钥匙,还能再肉麻点吗。"


盖文毫不留情的反呛回去:"幹,我家什么门要你管!?还不赶紧跟着你家小狗回家!"




康纳拿好了汉克的外套,给汉克套上。汉克哼哼两声,离开时走到RK900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像其他同事一样祝贺了一声,临走顺带从他那里拿了颗蓝血糖果扔给康纳,并肩走了。




盖文从桌子上下来,也拿起自己的外套。


"喂,塑料大宝宝,别发呆了,跟我回家。"



在盖文的公寓门口,盖文揣着兜,让RK900掏出钥匙开门,然后自己连忙进去,脱掉外套驱散冷气。


RK900进门,看到了两双摆放整齐的拖鞋。除了盖文刚摘下的那条围巾,衣架上还挂着着另一条略大一些的。


他自己在警局有自己的宿舍,一直独居在那里,之前来过几次盖文家里,确认关系后,这是第一次。


RK900调取之前的记忆对比,发现客厅的沙发上多了一个靠枕,厨房冰箱旁多了一个恒温的装置,里面储满了袋装的蓝血,橱柜里也多了几只像汉克送的那种蓝血用杯。床上有了第二个枕头,浴室里多放了一套浴巾和睡衣。



盖文推了把站在门口的RK900,敲敲他装钥匙的口袋。




"你以为我只是送你一把钥匙吗?"


他露出平时那种嚣张的笑容。


"别住警局了……来我家吧。"




冷热空气交替,让盖文鼻子十分不适,他抬手揉了揉鼻梁,掩盖自己刚才语气的颠簸。他以为他能游刃有余的说出上句话,到嘴边还是让他卡壳。


“你看到了吧……房间里那些。……算是给你的惊喜。”


盖文的目光从RK900的脸上飘到了旁边的墙壁上。


RK900拉过盖文,让自己埋在盖文的肩膀,紧紧把盖文环进怀里。平时那种行走军火库的冷硬气场已经荡然无存,他把手指轻轻的插进盖文后脑的发丝,把盖文抱的更紧了些。


盖文揽住他的腰回应他的拥抱,主动的在他的脸颊印了一吻。


"生日快乐,破塑料。"


他把RK900从自己身上拉开,双手捧着RK900的脸使他和自己对视。


房间还没开灯,窗外的五彩斑斓的灯光混着月光一块投洒进盖文不大的公寓里。纷乱的色彩映衬着RK900浅灰色的眼睛更加纯净,却饱含情绪。


"你应该说‘我的Nines。’,盖文。"RK900回吻回去,在脸颊轻吻,慢慢的,几乎是贴着盖文的唇慢轻声出这几个词。


盖文笑出声,身体更加贴近了RK900,难得顺从的说:“好……生日快乐,我的Nines。这样行了吧。”

然后紧紧抱住了RK900。


他不介意在月光中再腻歪一会儿。







评论 ( 16 )
热度 ( 1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