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冷锋,许三多毒唯

【900gavin/警探组】对于酒精突如其来的兴致

·正经的小甜饼,但写的一点也不清爽,腻歪又矫情,希望能接受(´ . .̫ . `)

·cp:主900g,微警探组

·全是私设

·气人盖和心累⑨

·文笔低劣,拉低tag质量致歉orz

白嫖了这么久神仙粮食,来上交党费了,非常感谢食用完的每位老师(ˊ˘ˋ*)♡顺便有没有小天使来扩列或者微博互fo的呀,自己这边嗑900g的好少,感受不到温暖(´ . .̫ . `)
微博id:鸽鸽鸽咯哒
想扩列的可以私信我
欢迎来找我玩!!!



_________________

盖文·里德是个对酒精不怎么感兴趣的人,因此他很少喝酒,并且酒量很差。但今晚,他似乎突然来了“兴致”。

_________________

又是一个被雨幕笼罩的夜晚,细密的雨丝被街灯渲染的五光十色,晕在糊满水雾的玻璃车窗上。康纳和RK900坐在出租车中,无言地看着面前五颜六色的车窗,车内只能听见雨滴敲打车顶的声音。康纳似乎觉得有些无聊,于是翻了翻夹在指缝间的硬币。900仍然坐的笔直,没有动作。

在微妙的沉默中又度过了十分钟,康纳收起了硬币。

“我觉得……可以了,时间也不早了,进去吧。”

RK900点点头,拉开车门下了车,留下了康纳一人在车中,自己走进了雨里,走向酒吧的大门。

他踏入酒吧,由于大雨的缘故,酒吧内人很少,几乎没用时间去寻找,他立刻就看到了坐在吧台前的汉克和盖文。

虽然汉克和盖文两人分进了同一专案组,之前针锋相对的关系稍微有了些缓和,但是当康纳和RK900得知俩人偷摸一起出去喝酒时,还是稍稍有点难以置信。

RK900走近他们两个时,汉克正举着杯子抿酒,一偏头就看到了正朝着自己走来的仿生人,他抽了口冷气,放下手中的杯子,推了推旁边趴在桌子上的盖文,推了好几下也没有动静,汉克就放弃手不管他了,抽回的手无所适从的在鼻尖上蹭了蹭。

“晚上好,安德森副队长。”RK900没去看盖文,先站在两人旁边,用友善的表情向汉克打了招呼。

“嗯嗯……”汉克一边微笑着回应,一边指了指把头埋在臂弯里的盖文,“我很抱歉……我忘了这小子差到出奇的酒量……嗯……”

汉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着RK900道歉,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扭着身子像心虚一样往他身后看了好几眼。

“康纳没有跟过来,副队长。”RK900毫不留情的戳穿他不想承认的心思。

“并且,您不用向我道歉,我赞同您这种在下班时间合理放松的行为。”RK900说的时候,干净透亮的灰色眼睛向下瞟了瞟,桌子上趴着那位显然还没意识到他的到来。

RK900这些话让汉克很舒心,于是他讪讪的哼了几下,扭过了身子,长舒一口气,拿起杯子准备接着再喝几口。

“但是……康纳在门外的出租车里。”他补充,并且不安好心的拉长尾音,摆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所以您还是……”

汉克听见他下句话,面色突变,还没来及下咽的酒立刻呛在喉咙,马上对RK900掷出不满的责备:“老天!你能不能一次把话说清楚?”

RK900偏偏头,前言不搭后语的回答:“那我传讯把他叫进来?”

“不……不不。”汉克连忙摆手,“你帮我告诉他,让他去我的车里等我,就停在门口,我……马上出去。”

“还有,我申明一点,都是他。”汉克用端着酒杯的手指了指还安详趴着的盖文,耸耸肩膀,“是他主动找我喝酒的,都是这臭小子的主意。”

“你知道他酒量不好吗?”汉克接着喝手中的酒,扬起嘴角向RK900提问。

他看见RK900的LED灯转起了黄圈,但是很快就恢复的平常的蓝色。RK900眨了几下眼,随后皱着眉头回答汉克:“不知道,里德警探从来没在我面前喝过酒。但是综合他平时表现出来的,我觉得他应该是比较能喝那种……”

“很显然,你错了。”汉克挑眉轻笑着说,用轻松的表情看着RK900,刚才的那一点责怪早就烟消云散。

他把酒杯从嘴边拿开了,放到了桌子上。

“咳……我都忘了上次这混球找我喝酒是什么时候了。那时候……他应该刚进警局,最开始我带了他一个多月,然后他就调去中央了,临走前他来找我,我带他来的这。那时候他还算听话,办案也很有一套,当然混还是混,反正没现在混就是了。”

RK900双手负在背后,安静的听着汉克诉说那些他和康纳都不了解的往事。

“你说,过了这么长时间,我俩的关系你们也知道,就那样,他突然过来找我,说请我喝酒,我能拒绝吗,他这肯定是有事啊,我当然得来了。”汉克咂嘴,喝口酒继续说,“还有,就康纳说的,要修复共事警员之间的关系,这不是个好机会吗?”

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汉克无奈的摊手,顺便赌气的蹬了一脚盖文的凳子腿,这小动作好像是在说“回家康纳指不定怎么絮叨我都怪你这孙子”。RK900不露痕迹的向盖文挪进了些,以防这个意识不清的男人从他的高脚椅上斜倒下去。

很明显汉克做出的这种带着稚气的动作,是刚才和RK900来之前咽下肚的酒精在汉克身上起了作用,这位灰发的副队长的冰蓝色眼睛开始朦朦胧胧的罩上了一层雾,但这并不妨碍他讲话,说起话来还是因果清楚,有条有理。

“可他就这么不争气,来了就喝酒,没喝几口就趴下了……和之前一样,这么多年没一点长进,对自己的狗屁酒量没有一点自知。”汉克哼了一声,喝光了杯子里最后一口酒,挥手示意酒保结账,自己从高脚椅上下来,走向门口准备离开。

在走过RK900身边时,他伸手搭在这位年轻仿生人的肩膀上,眼神瞥着盖文对他说:“他有点,嗯……不对劲,就…你懂的,情绪上那种。”

RK900疑惑地对上了汉克的眼睛,在这位年过半百的老警员眼睛深不见底的蓝色中,荡漾着关怀和温柔,处于这样的目光下,他有些能够体会到康纳所描述的在副队长面前所能感到的温暖。他的程序设定好的冰冷表情被融出了裂缝,微皱的眉头和垂着的眼睛让此刻的RK900活像一个陷入迷茫的大男孩。

汉克看着RK900的表情,嗤笑着推了一把他的肩膀,指明说:“就……只有你能解决那种。反正赶紧带他回家!”

说完,他越过RK900走向门口。

“对了,以后少让他喝酒,不能喝就别喝!真是浪费我的钱……”
伴随着木门撞击门框的声音,汉克留下了最后一句话。








汉克走后,吧台前就剩下了RK900和盖文,他完成康纳指派的任务之后,开始进行自己的。他轻轻的推推趴着的盖文,弯腰凑到盖文耳边,低声对他说:“里德警探,咱们该回去了。”

或许是盖文对他的声音格外敏感,刚才雷打不动的人突然睁开了眼睛,抬起了头。

盖文的脸被闷的微红,刚睁开的眼睛被吧台上的有些刺眼的亮灯晃到,干涩的眨了眨眼,松绿色的眼底泛起了水光。
他眼前事物清明之后,立刻看到了身边的RK900。发胀的脑袋让他不受控制,咧开嘴就开始笑。

RK900看见盖文恢复意识,就低身去扶盖文的腰,另一手抬着他的胳膊放到肩膀上,慢慢的把像一滩烂泥一样的盖文从座位上捞了下来。

盖文软塌塌的靠在RK900的肩膀上,在被扶下椅子时抓住了RK900低头那一小下,扬起下巴对准了他的嘴唇亲了一口,然后亲昵的对他说:“嘿……宝贝儿!你来了……”

在俩人维持了不久的那种表面不说破内心谁都门儿清的盖文单方面矜持的别扭感情关系中,盖文很少主动亲他,更不用说在公共场合,还这么亲热的叫他。

RK900决定提醒他:“是我,Nines。”

盖文乖巧的贴在RK900身上,小声的在他耳边回答:“我他妈当然知道是你了……混蛋塑料……”低沉的声音混着笑意和模糊不清的气音,在对上RK900的眼睛时,更肆无忌惮的笑出了声,咧开的嘴露出了下牙尖尖的犬齿。

RK900压下了吻回去的冲动,稳当的把盖文放在出租车的副驾驶上,系好安全带,然后关上车门绕到对面坐进车里。
盖文醉酒之后醉相意外的平静,坐上车后就踏实的靠在椅背上,也不乱动,也不乱说话,一路上要不靠着车窗发呆,要不就斜着头抿嘴盯着身旁RK900的脸,微眯着的眼里是RK900分析不出来的情绪。

到了盖文的公寓楼下,RK900继续扶着盖文,走进电梯,按下盖文公寓所在的楼层,然后揽着盖文站好。刚才听话安静的盖文,此时开始不安分起来,双手环过他的脖颈,用额头一直往他肩膀上蹭。RK900手放在盖文的腰侧,不轻不重的捏了一把,想让他安分些,身前的乱动人立刻嗯的一声,闪身躲开,侧靠在他右肩膀上,狠狠的在他胸口锤了一拳。

“混蛋……”盖文嘟囔着,又锤了一下。

RK900确实没预料到盖文醉酒后竟然是这个样子,平时嘴里那些成套的垃圾话也不说了,只表现得像个粘人的小孩。
他扶好乱动的盖文,脸上不由自主的露出了表情模拟做不出的微笑。

在抵达楼层时,他半扶半抱的将液体一样的盖文拉出电梯,带进了屋里,放到了沙发上。

他摆好盖文,正要起身去给盖文倒水时,刚刚像液体一样的盖文突然飞快伸出手,用力的抓住RK900的外套衣领,成功把他拽了一个趔趄,摁倒在沙发上,自己跨坐在RK900身上,开始剥他的外套。

仿生人倒在沙发上看见欺压上来的盖文时,LED微微黄了一下。

先给他补充水分,然后洗漱,换衣服,摆上床让他睡觉,然后思考安德森副队长告诉自己的事情,RK900刚刚给自己列好的任务清单立刻被盖文打乱了。

但他丝毫不介意,并且在对待盖文上,他很喜欢那些规划之外的事情。

于是在盖文拉扯他的外套时,RK900轻车熟路的偏头去亲盖文的唇,一手放在盖文的大腿面上轻抚,另一只手顺着腰侧撩起他的上衣,微凉的指尖慢慢划过盖文的肌肤,沿着腰线向胸口滑去。

出乎他意料的是,盖文躲开了他贴过来的唇,并拍掉了他的手。

再次被打乱计划的RK900有些不快,看在盖文今天喝醉头脑不清的份上,他不过多的和他计较,只是将盖文的夹克脱了下来,准备继续。

盖文手撑在他胸口,把自己和RK900隔开一定距离,并叫RK900不要乱动。

“你……把你的外套脱了。”盖文抓着他的衣领对他下达命令。

RK900没搭他的茬,反而回了句:“咱们去卧室。”

盖文没来及骂出口,手里还攥着RK900的衣领,就被这位仿生人干净利落的一把捞起,扛在肩上走进卧室,然后被一把扔在床上。

柔软厚实的床垫把盖文震得七荤八素,原本就不清醒的他现在更加迷糊。即使是这样,他也艰难的捋直了自己的舌头,坚持不懈地对RK900大吼:“我叫你把外套脱了!你他妈到底听没听见?”

RK900似乎很会答非所问,压在他的身上,再一次的无视盖文的话语:“你今天不太对。”

“老子哪不对,老子好着呢……”盖文搬出平常那副无赖样,但回嘴的声音却因为撑在自己颈侧的双手而逐渐变小,最后一个字母的音还留在舌尖上没有发出,就被身上的仿生人含进了自己的嘴里。

RK900继续了刚才被躲开的吻,心情愉悦了不少,一边用手托着盖文的后颈吻得更加深入,一边思考为什么今天他格外在意自己的外套。

两人的身体贴的很近,RK900紧紧的把盖文禁锢在怀里,唇舌之间的交缠愈加激烈,他最终如愿以偿的舔过了盖文尖尖的犬齿,满足的抿着盖文的下唇,然后离开了他的唇瓣,结束了这个吻。

盖文被吻得脸颊和眼角都通红,大口的喘着粗气,头脑更加晕胀。他刚才强硬的态度瞬间柔软了下来,额头抵在RK900的肩膀上,双手搂过他的脖子,换气声中掺杂的言语却是叫RK900滚下床去。

RK900立起身,把盖文摁在枕头上,尖端科技的仿生人今天头一次听懂了人话,顺从地翻身下了床,走向门口。

他刚才借机分析了一下盖文的状态,觉得盖文还是应该喝点水,于是他决定去客厅倒杯水给他。

在走到门口时,盖文叫住了他。

门口的RK900扬了扬嘴角,意料之内。

他早就习惯了搭档的反复无常和心口不一,归功于自己顶配的机能,对那所谓人类的不可预测性已经摸出了自己的路子来应对,无论盖文怎么造妖,他都能把他吃得死死的。

RK900转身,微笑着准备解释自己的去向。没等他说话,床上的人立刻把他堵了回去。

“要走,把外套留下再走。”

RK900上扬的嘴角僵住了。

卧室里没开灯,盖文只能看清门口RK900额角的那小块红
光,然后RK900的外套就砸到了脸上。

RK900走出卧室之后觉得自己愚蠢至极,浪费自己精密的大脑运算程序去理会一个烂醉的人。

他把原来的任务单又设置回来。
然而,到最后他也没能用上。




等他端着温水回到卧室的时候,盖文正得偿所愿的抱着他的外套,侧躺着让自己蜷成一团,把脸全部埋在他的Cyberlife黑白制服里。

漆黑的卧室里,只有自己的制服发出微弱的蓝光,模糊地描摹出盖文平静的睡颜。

RK900知道一个喝醉的人所做出的行为大多不能用正常逻辑来衡量,他应该就这样不去招惹盖文,让他抱着自己的外套睡一晚上,这是最优的选项。

但他删除了这个最优选项,他还是觉得今晚在盖文怀里的应该是自己,而不是这见鬼的外套。

他决定去招惹醉酒的盖文。


RK900走到床边,把床头灯打开。盖文背对着他,因为光线的刺激,整个人颤了颤,他轻轻地把盖文翻过来,推了下他的肩膀,把他晃醒。

盖文耷拉着眼皮坐了起来,看神情以及紧抓着外套的手,没有一点要酒醒的意思。

RK900把温热的玻璃杯沿贴到盖文的唇边,盖文抬眼看他,给了他一个不想喝的眼神。他无视盖文的眼神,把杯子又往上推了推。

“盖文,把他喝了。”RK900发出不容拒绝的声音。

盖文看着他,哼了一声,识相的张开嘴咬住杯沿,没有抬手接过杯子,而是就着RK900的手,仰头喝了几口,然后推开了他的手,背过身去准备抱着外套接着睡觉。

RK900坐在床边,一把拉住了他,捏着他的下巴,掰过他正视自己。

盖文的头发有些睡乱了,额前散落着不少碎发,碎发下是他惺忪的睡眼。RK900探身靠近他,用一只手拨开了在他额前的发丝,盯着他深绿色的眼睛。

“为什么你要我的外套,盖文?”

盖文听到他低声的发问。那双没有杂质的浅色眼睛直直的看着他,这双眼睛里冰冷的灰色被昏黄的床头灯柔和了不少,但还是看的盖文直发毛。

他挣脱开了RK900压着的手,正对着RK900,躺下蜷成一团。

“你看……它又干净又漂亮,而且它还乖乖听话,我要它做什么它就做什么,不和你顶嘴也……也不……”

他说的有些费劲,酒精依旧严重影响着他的大脑,让他的话听起来像是在说梦话,并且还有些拉不开舌头。

面前的仿生人用闪烁的黄色灯圈来回应他。

盖文抽抽鼻子,艰难的开口:“反正就是……就……我爱死这个小家伙了。”说完,他夸张地努起嘴,用力的亲了一下制服背后发光的三角标志。

仿生人的灯闪起了红光。

盖文眯缝着眼,肆无忌惮地笑出了声,笑声在并不算宽阔的卧室里回荡,里面还掺着些许的得意。

RK900抓着他的手腕,今晚再一次地把他压到了身下。

“你的意思是我不听话,对吗?里德警探。”

盖文即使醉的一塌糊涂,也能明白RK900在床上这么叫他意味着什么。他收敛了不怀好意的笑容,偏头躲开身上安卓投来的视线,妄图想从他的双臂之间逃脱出来,但很显然,这是不可能成功的。

盖文认命的发出一声叹息。

“你听话,你他妈跟我说说你哪听话……
从来不听我的指示,也不听我的命令……一直都这样……”

“你知道你的维修报告多难写吗!?”

“我只是……”RK900尽全力想露出无辜的表情。

盖文连看他都没看,立刻打断了他,好不容易克服别扭的口舌,把话说清楚:“你别插嘴!等老子说完!”

“你们这些破安卓都一个样子吗?把任务看的比什么都重,不知变通还那么气人……”

“在你分给我的第一天我就应该一枪把你这破罐头崩了,然后我停我的职,你爱分到谁那就分谁那,免得我成天担惊受怕。”

刚才说的话好像费尽了他的力气,他喘口气,用极小的声音说完了自己的最后一句话,反正RK900肯定能听的清清楚楚。

“我不想……不想看见你被报废……你懂吗?”

RK900眨着眼睛看他,盖文最受不了他这样,伸手想把他的脸推开,RK900却依偎着他的手,把自己的手覆在盖文的手背上,垂下眼睑。他褪去了皮肤层,莹白的机层泛着蔚蓝的光,冰冷的手掌慢慢的染上了盖文的体温。

灯环和仿生机层的蓝把他眼底无风无波的浅灰照耀的十分灵动,像是刚刚放晴被光束打穿,露出蓝天的积雨云。不擅长应用表情来表达情感的仿生人,将心底最干净的情感全部映射在了自己的光学组件上。

“我懂了,盖文。”

盖文此时的状态顾不上考虑RK900是不是在敷衍他,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复,心满意足地拉过RK900的脸,抬起身今晚第二次主动吻了他。

两人之间的外套滑落在卧室的地毯上。









第二天,盖文在闹钟响铃时间的前半个小时醒了过来,感受了一下,觉得自己除了脑袋,浑身上下哪都疼。即使他不怎么喝酒,他也知道这不是宿醉该有的症状。盖文慢慢翻了个身,皮肤蹭在被单上带来阵阵的刺痛感,他伸手摸了摸,发现痛源是锁骨上的一块牙印。

想都不用想,罪魁祸首一定是身边那个仍在待机的RK900。他懒得回想昨晚自己干了什么鸟事,决定待会直接问责这块破塑料。

盖文撩开被子坐了起来,疲惫的揉了揉额角。本应还在待机的RK900悄无声息地伸出手臂,搂住盖文的腰,一把把坐着的盖文拉进了被子里,捞到自己怀里,将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

“再睡会,不然你上班会困。”RK900在他耳边轻轻说。

“你他妈还知道我今天上班。”盖文没好气的用胳膊肘捅了下身后的RK900。

“昨天晚上是你主动要求的,不做白不做。”RK900也没好气的回他,“再说,你要真担心今天上班的状态,你昨晚就不应该喝酒。”

“淦。”

盖文愤愤地骂了一句,身后的RK900没理会他,只是用冰冷的唇吻了吻他的肩膀。

盖文很受用的靠着RK900触感极好的胸膛,又闭上了眼睛。





















评论 ( 15 )
热度 ( 31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