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冷锋,许三多毒唯

【季袁】摸鱼小甜饼

单纯写年轻的俩人谈恋爱(?)深夜恋爱脑不可救药了【顶锅盖逃跑】深夜脑洞匆忙,可能有错字见谅😂

——————————

季鹰生来就发色如霜,眸子色浅,肤色雪白。

理应来说,这是个怪病,通俗一点说,季鹰是个白子,也就是白化病患者。

可这么多年来,这个怪病并没有给季鹰带来任何病痛不适,也没有妨碍他什么。就连白子最大的特征惧光,在季鹰身上也无半点类似症状。

没给他身体带来不适,可是这白发浅目总是特殊鲜见的,免不了走哪到哪引人侧目对他指指点点,甚至说他不祥。

季鹰从小就是在这种状态下长大的,他恨极了他这一头白发。

所以季鹰拼尽全力,当了锦衣卫。将他这一头白发全部都束进了乌纱官帽里。

当今这世道,没有什么比这一身鳞纹锦袍更能堵住悠悠众口的了。还不成,那就再加一把绣春刀。

在镇抚司当锦衣卫的这几年,季鹰很少再因为这一头白发受到困扰,久而久之自己也就看开了,不再那么较劲了。

可有一天,季鹰和袁笑之奉命去捉拿一个被被削了职定了罪的高官,那高官不从,联合了府中江湖上的门客极力阻拦,妄图逃跑。

那次的案子不算棘手,两人没费太大力就解决了。

关键在后边。这高官心气高,看着自己被五花大绑,被这么两个无名小官给抓了起来,本来就不服的心中更是气愤。

他被镇抚司的校尉们压制着肩膀,极力的抬着头,恶狠狠的盯着季鹰,恨不得用目光在他身上挖出个洞来。显而易见的,他注意到了季鹰收在乌纱里的白发。他嗤笑一声,出言讥讽道:

“呵,真是不知道,如今这世道,白子竟能当官了?”

那人慢悠悠说这句话时,季鹰背对着那“高官”,正吩咐人下去处理后事收尾。袁笑之则站在一旁,提着刀静默不语。

此句一出,两人皆是清清楚楚全都听了明白。

季鹰听完那充满挑衅不屑的尾音,和那已经很久没人提过的两个字,身体先是紧了一下。接着,出乎意料的是,并无半丝怒火涌上来。冷静的就让季鹰自己都吃了一惊。

可能他是实在觉得这位大人可笑的紧,不想再拖沓着做些什么,只是想着赶紧事了把这将死之人拉回诏狱吃鞭子去。

可还没等他转过身,眼边一抹黑色的身影闪过,快他一步。

只见身边的袁笑之向前夺了一步,抬脚猛的踹在了那出言讥讽的人胸口上,将他踹出了校尉们的压制,撞到了身后的硬墙上。袁笑之一脚踩着他的肩膀,施力将他压在墙上,另一边手上翻转了刀柄变为倒握着,随后立刻反手挥刀向那人颈部飞速劈去,在贴上那人喉咙后骤然停住。刚才还满脸嘲讽不屑的人如今只觉得颈间一阵凉风,锋利刀刃与疾风摩擦产生的凛冽回响在耳边嗡嗡作响,瞬间撤换了方才的嘴脸,变为了苍白惊慌的求饶表情。

袁笑之脸上并无任何不同的表情,旁人看不出,季鹰却心知肚明。

袁笑之只有在盛怒的时候才会用这样用刀。

向来无风无浪的人如今竟生了这么大气。

这倒是让季鹰微微有些吃惊。

明明被嘲讽的是他,这人到怎么跟断了线似得发这么大脾气。

他走过去,搭上了袁笑之的肩膀,看着墙上吓得泪流满面的人,轻笑一声,对袁笑之说:“将死之人,犯不着和他置气,罢了。”

袁笑之转眼瞥了他一眼没说话,只是默默收了刀,脸上写满了谁生气了我没生气。

季鹰觉得袁笑之这样真是有趣极了,忍不住想去捏他紧绷的脸颊。但是又碍于在众人面前,只好作罢。

等一切都完事了,那高官也被带走收监,两人任务已完,并肩走在小路上,不着急的往回赶。

季鹰仍是好奇,就勾着袁笑之的肩膀的,漫不经心的问他:“少见啊今天,怎么回事?”

袁笑之自是知道他问的是什么,偏过头去,不看季鹰。

“见不得那人这样羞辱你……”

声音有些小。

可季鹰一字不落全听见了,他挑眉,稍微一怔。心里突然就涨了起来,像是被浇了一盆温和的热水。他的嘴角不经意的上翘,金色的瞳仁涌上了从未有过的色彩。

“你在说一遍,我没听见。”

袁笑之不想再搭理他,一把推开了他快步向前走。边走边心里暗自回想着方才自己过激的行为,撇了撇嘴,知道那人面上装着不在乎,可他知道,这陈年痛处那人其实在意的很。无论如何,刚才那都正好,那人在乎不在乎他不管,反正把自己先把气替他出了。

袁笑之走着,不去回头看立着不动的季鹰。可走了不到几步,就听见后边脚步声加快追了过来,接着就被后边的人一把拉住肩膀带入了季鹰的怀中。

季鹰环着他,双手紧握着袁笑之的肩膀,把他摁进自己的怀里,俯进袁笑之的肩窝,轻声的在他耳边说:“这么多年,你是第一个。”

袁笑之被这突然的拥抱惊的有些不知所措,任由着那人紧抱着自己,把自己推搡到路边的墙上,摁着自己的肩膀,在自己的嘴上轻啄了一下。

季鹰轻轻的,像是试探一番,而后退开笑着看那人的反应。

袁笑之靠着墙,双眼微微瞪大,靠在墙上,也不知道为何,脸突然就红了。又觉得脸红似乎不适合他那种大男人,扒拉开季鹰故作淡定的匆忙离去。

季鹰脸上笑意难以掩盖,心中觉得袁笑之愈发可爱,想要再咬一口那人,于是快步跟了上去。











评论 ( 11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